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上合组织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举行第24次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36作者:李垂发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03月28日 18:13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3月28日讯(记者 李垂发)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3月2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了第24次例行会议。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提交元首理事会的2013年工作报告,听取了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张新枫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2013年至2015年合作纲要》和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决议落实情况报告。高度评价了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2013年所做的工作。

  会议决定于2014年第4季度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领域合作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为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合作,会议批准了《用于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目的的网络资源统一清单条例》。

  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维护地区安全和应对部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后威胁的联合措施。

  批准了《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查明、预防和阻止使用互联网进行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合作机制条例》。

  会议对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成功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东方-反恐-2014”联合反恐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了《关于举行2014年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联合行动》的决议。

  会议还就组织、干部和财务问题通过了一系列决议。

  会议一致通过,本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下次会议将于2014年9月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举行。

  会议结束后,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理事会张新枫主任向记者介绍了会议情况。

 

中国经济网 2014年03月28日 1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