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上合组织秘书长点评协调员会晤结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36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4-27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4月27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就成员国(哈中吉俄塔乌)国家协调员同观察员国驻该组织全权代表会晤发表了评论。本次会晤于2014年4月26日在上合组织北京总部举行。

   梅津采夫介绍说,“本次会晤强调同观察员国协作新规模对上合组织新日程表的重要性。这项任务是上合组织创始国首脑在2013年的比什凯克峰会上定下的”。

   他表示,首先,在新格式的框架下,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协调员和观察员国(阿富汗、印度、伊朗、蒙古和巴基斯坦)的高级外交官们参加了辩论。他表示:“综观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立场,我们看到,对上合组织来说,扩大政治、经贸和文化人文领域的合作不是一个遥远的未来,而是当前的现状。”

   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协调员同观察员国驻该组织代表会晤过程中还讨论了同具有观察员国地位的伊朗协作的问题。

   梅津采夫表示:“强调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在联合国起主导作用下在阿富汗和平调解问题上的立场。在此情况下,上合组织一些成员国代表指明了一些步骤,对阿富汗进行经济支持,并援助阿富汗恢复实际经济部门。上合组织成员国可能在多边或双边基础上采取这些步骤。”

   梅津采夫还强调,上合组织创始国和观察员国的权威专家和学者将出席2014年5月的杜尚别安全会议和6月的比什凯克上合组织第4届论坛工作。

他特别指出,上合组织经贸协作辩论会具有重大意义。这次辩论会将于2014年5月23日在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举行。

   受邀参加上合组织杜尚别商界论坛的还有观察员国的商界代表。这次论坛将在今年9月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前举行。

梅津采夫还表示,建议上合组织国家协调员同观察员国驻该组织全权代表下次会晤定于2014年秋天以"6+5"的格式举行。

 

俄新网 2014-04-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