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俄支持中国建反恐中心 上合未现裂痕西方希望落空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36作者:文章来源:环球网 2014年04月03日 15:03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4月2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莫斯科完全支持中国有关建立上合组织反恐中心的主张。

    俄罗斯与中国将承担起加强上合组织国家空间安全的责任。上合组织由俄中与中亚四个国家组成。4月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塔吉克斯坦举行的上合组织防长会议上表示,莫斯科完全支持中国有关建立上合组织反恐中心的主张。会晤期间还讨论了美国与北约力量撤出阿富汗后俄中打击地区安全威胁的联合行动。

    俄罗斯最高层向中国许诺将帮助打击恐怖主义威胁。中国则提议在上合组织框架内成立新的反恐中心,因为分裂分子的活动越来越具有跨境特点。

在塔吉克斯坦防长会议上中国的倡议第一次获得俄罗斯国防部的支持。后者拥有同中方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丰富经验。这些经验来自俄中两国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库尔托夫认为,成立上合组织反恐中心将有助于提高该组织对新的安全威胁做出对称反应的能力。

   西方有许多人曾以为上合组织会因世界上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不同反应而出现裂痕。然而他们的希望落空了,这再次证明了上合组织作为一个有威望的确保安全的地区机构所拥有的巨大能力。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