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上合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上合组织与亚信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37作者:赵成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05-21 09:43:00

人民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赵 成)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20日在接受中国主流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与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秘书处今日签署的备忘谅解协议是份重要的政治文件,确立了今后上合组织与亚信的合作方向。

梅津采夫介绍说,在准备这份备忘谅解协议过程中,上合组织各成员国进行了充分协商。上合组织成立13年来,一直把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为行动的优先方向,致力于打击三股势力,如今正着力打击非法毒品走私、武器贩运和非法移民。上合组织和亚信签署谅解备忘协议,有助于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营造更好的合作氛围,搭建新的平台。

梅津采夫表示,只有自信的、强大的国家,才能在应对21世纪的挑战中发挥作用。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不断增强。他赞赏中国领导人在亚洲安全合作方面提出的一系列主张,这些主张符合国际法,得到了联合国绝大多数会员国的支持,将推动建设一个多极化的世界,为各国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每个国家都有权走符合自己国情、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任何国家都不能操控其他主权国家。各个主权国家共同努力、增进互信,将让世界更加稳定。

在谈到上合组织和亚信今后在反恐方面的合作时,梅津采夫表示,今天签署的协议是一个基础性文件,上合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这方面的经验对亚信有借鉴意义。上合组织愿意同亚信交流、分享合作经验,助力亚信进一步巩固一系列措施。

梅津采夫最后表示,相信在中国接任亚信主席的今后两年,亚信合作将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人民网 2014-05-21 09: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