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安全防务

时殷弘:上海合作组织6国不会演变成军事同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19作者:文章来源: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8-18 11:57:32

  中评社香港8月18日电/上海合作组织六个成员国日前在俄罗斯完成联合反恐军事实兵演习,北京学者时殷弘表示,上合组织联合军演可加强成员国间的关系,但预料该组织不会演变成军事同盟,成员国间并无共同假想敌。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17日接受香港一媒体访问时表示,建立军事同盟不符合中国传统的不结盟政策,对中国来说,上合组织主要是针对区内恐怖势力、特别是疆独分子,这次演习以反恐为主题便是例证。

  

  时殷弘说,虽然胡锦涛强调优先发展与上合成员国的睦邻友好关系,但中国同样非常重视与美国的关系。实际上,这正是中国发展全方位外交的表现。

  

  他表示,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特别是俄国关系良好,在中美关系一旦紧张时,的确能获得一定奥援。

  

  另外,发展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关系,也有助于中国从中亚地区取得更多天然资源。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8-18 11: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