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伊朗

伊朗常年通过黑市购买飞机零件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7:49作者:文章来源:民航资源网 2014-08-10 21:44:49

  伊朗一架民航客机今天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附近坠毁,伊朗国家电台称确认已致包括6名儿童在内的48人死亡。客机坠毁原因还在调查,据腾讯直播间消息,伊朗通讯社称,发动机失灵或导致今天客机坠毁事件发生。

  据了解,坠毁飞机型号Iran-140飞机(涡桨支线客机),由伊朗和乌克兰联合研制生产,载客量52人,机组2人。曾有过的机械故障:02年曾可控飞行撞地,05年引擎故障一起,陀螺仪不稳定一起,06年引擎故障一起,08年起落架卡阻一起,目前失事原因未知。

  近年来,伊朗坠机频繁,政界人士将之归咎于国际制裁,称制裁限制伊朗航空公司购买新客机。伊朗多年来通过黑市购买零部件、拆用其他飞机零件等保证客机继续运行。

  据美国ABC报道,伊朗国家航空公司多架波音飞机都是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购置的,在此之后,伊朗断绝了和美国及欧洲的外交关系。

 

民航资源网 2014-08-10 21:44:4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