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伊朗

伊朗坠毁机型前世今生 An-140曾发生6起大事故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7:49作者:文章来源:民航资源网 2014年08月11日 07:20:13

  民航资源网2014年8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2014年8月9日9点45分(北京时间12点15分),伊朗塞伯汉航空公司一架载有48人的客机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坠毁。美联社最新消息称:伊朗官方称,死亡人数有所下降,39人死亡,9人生还。

  据了解,坠毁飞机型号Iran-140飞机(涡桨支线客机),由伊朗和乌克兰联合研制生产。

  伊朗一直希望能够升级其老化的国产客机,以满足乘客日益增多的需求。由于美国拒绝向伊朗出售波音客机,2000年伊朗于与乌克兰达成协议,获得了“安东诺夫-140”客机的生产许可。这款客机是由乌克兰的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厂设计的,并在乌克兰、俄罗斯等地进行生产。

  第一架“安东诺夫-140”客机仅在2000年建成,据称它飞行时噪音较小,而且运行成本较低。这款客机的航程为2100公里,巡航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575公里,由于每架仅售900万美元,所以堪称世界上价格最低廉的中程客机。

  伊斯法罕市在得到生产许可证之后目前正在制造这款“安东诺夫-140”客机,它在伊朗的编号为伊朗-140客机,这种客机可以载52人,是双涡轮螺旋浆飞机。

  据称超过100家俄罗斯和乌克兰企业参与了伊朗制造伊朗-140客机的项目,其中80%的零配件来自俄罗斯。

  然而,伊朗-140机型的问世遭遇了波折。伊朗当地时间2002年12月23日,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公司一架安-140客机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以西70公里处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机上乘客绝大部分是应邀参加乌伊两国合作生产的安-140客机试飞仪式的乌克兰和俄罗斯航空制造业界人士。伊朗方面随即决定将仪式推迟到26日举行,并取消原定的庆祝活动。时任伊朗道路和运输部长艾哈迈德·霍拉姆24表示日说:“坠毁的客机虽然同我们与乌克兰合作生产的属于同一型号,但我不认为坠机会影响这一生产计划。”

  An-140共发生六起重大事故,包括四次坠机:

  1. 2002年12月23日,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公司一架安-140客机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以西70公里处坠毁,机上44人全部遇难。机上乘客绝大部分是应邀参加乌伊两国合作生产的安-140客机试飞仪式的乌克兰和俄罗斯航空制造业界人士。出事原因为驾驶员操作失误。

  2. 2005年8月12日,伊朗Safiran航空伊-140客机因引擎故障备降阿拉克国际机场。在着陆时,飞机冲出跑道,严重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详细]

  3. 2005年12月23日,阿塞拜疆航空公司一架安-140飞机(217航班),在前往哈萨克斯坦阿克套途中,因陀螺仪故障一头扎距离首都巴库约20英里处的海里。机上18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全部死亡。

  4.2006年2月15日,一架伊140-100飞机(注册号HESA90-04)在一次飞行训练中坠毁于伊斯法罕省沙欣瑙沙赫尔。机上5飞行员全部死亡。事故原因是起飞时一台发动机失灵。

  5. 2008年9月6日,乌克兰南方航空(2002年,乌克兰南方航空经乌克兰航空局获批,执行运营定期及包机航线) 一架安140从乌克兰利沃夫飞往基辅,飞机在降落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时前起落架故障(卡在机身里面)。飞机用两个完好的起落架安全降落在专门准备的泡沫轨道上。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6. 当地时间2014年8月9日9点45分(北京时间12点15分),伊朗塞伯汉航空公司一架载有48人的客机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坠毁。美联社最新消息称:伊朗官方称,死亡人数有所下降,39人死亡,9人生还。

 

  2014年08月11日 07:20:13

  来源: 民航资源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