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 发展蓝图出炉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8:37作者:梁桐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2014年07月01日 05:50

  本报讯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全国经济委员会日前通过了名为“远景2025”的长期国家发展蓝图,确定了2014至2015财年5.1%的经济增长目标。

  “远景2025”规划了7大优先发展领域,包括社会建设、经济、能源发展、提高生产力、提升集中治理能力、增强竞争力和互联互通建设。在经济包容性增长方面,该蓝图规划的目标包括出口额达到1500亿美元、进入中等偏上收入水平国家行列,以及将贫困率从目前的49%降至20%。为此,巴政府将把公共部门投资的重点放在中小型企业、高等教育部门,以及知识密集型产业。

  巴基斯坦全国经济委员会此次通过的长期发展蓝图具有3大特点。一是财政支出规模大,相关发展项目总金额将达1.175万亿卢比,其中联邦政府和省政府分别负担5250亿卢比和6500亿卢比。二是对项目进度提出硬性要求,所有现阶段完成进度达70%的项目需要在一年之内竣工,进度达50%的需要在2年内竣工。三是能源、交通为重中之重,项目金额分别为2600亿卢比和1630亿卢比,加上水电发展署和国家输电公司自筹的1350亿卢比,这两个领域的投资共占到此次批准发展项目投资总额的42.6%。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确定的发展预算中,有大量资金将用于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直接相关的项目,其中包括拉合尔—卡拉奇高速公路建设的450亿卢比征地款,该项目将由中方以BOT(建设—运营—转让)的方式援建。

 

经济日报 2014年07月01日 05:5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