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阿富汗

阿富汗欲释放88名塔利班囚犯 美英强烈反对(图)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06作者:杨柳文章来源:来源:中国海军 2014-06-24 10:49:24

美军士兵2009年在巴格拉姆监狱站岗(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日报道,阿富汗政府近日计划释放88名塔利班囚犯,此举激怒美国和英国。美英要求阿富汗停止该计划,因为这些囚犯都存在严重安全威胁。美英与阿富汗关系再度紧张。

  一名美国官员透露,获释名单中40%囚犯应对57名阿富汗平民和安全部队士兵死伤负有直接责任。30%囚犯直接参与袭击,导致60名美军和联军士兵伤亡。这名官员还称:“这些人与针对我们(美军士兵)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的袭击有直接关系,为此我们对释放他们深表关注。”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也说:“我们与美国一样关注在阿富汗参与袭击囚犯的获释问题,担心他们再次加入反对派,我们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许多阿富汗安全部队高级军官也对释放囚犯表示警惕,因为许多获释者常会重返战场。但阿富汗负责审核案件的官员否认这88名囚犯存在威胁。他们称,在许多案件中,被囚者都是被错误地与特定事件联系起来,而实际上他们根本未曾参与。

  据悉,美国曾长期抵制将监狱转交给阿富汗政府控制,担心阿富汗释放危险囚徒。2013年初,美国将巴格拉姆监狱(Bagram)转交给阿富汗。

 

来源:中国海军 2014-06-24 10:49: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