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阿富汗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秘书长辞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09作者:文章来源:2014年06月24日 00:08: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23日电(记者陈杉 陈汉琪)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奥马赫23日宣布辞职。

  当天在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马赫表示,自己一直遭到部分候选人的质疑,为保证选举的顺利才做此决定。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努里斯塔尼表示,奥马赫的辞职同此前候选人所投诉的内容无关。同时,为保证大选计票工作顺利进行,独立选举委员会将在联合国等组织的观察监督下,对阿富汗部分省份的选票进行抽样审计。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当天对奥马赫辞职表示欢迎,并要求将他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但他并未说何时恢复同独立选举委员会的联系。

  阿卜杜拉团队22日公布一段电话录音,称录音内容为奥马赫指使地方选举官员造假。阿卜杜拉说,奥马赫参与舞弊,应将其革职。

  此前阿卜杜拉曾表示,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存在大量违规行为,独立选举委员会应立即停止计票。其竞选团队已切断了与独立选举委员会的联系。在舞弊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前,他不会接受任何计票结果。

  阿富汗本月14日举行了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居前两位的总统候选人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参加角逐,胜者当选总统。目前计票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4年06月24日 00:08:01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