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土耳其总理参加中国铁建承建高铁项目通车测试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59作者:李铭 戚燕凌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12-27

  新华网安卡拉12月27日电(记者李铭 戚燕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7日晚视察了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承建的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二期工程,并参加了萨帕加至科兹卡伊线路的通车测试。

  当天在土耳其运输部长等高级官员陪同下,埃尔多安兴致勃勃地从土北部城市萨卡亚登上开往的高速列车。在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埃尔多安摁下了列车启动按钮,列车平稳驶出车站,运行几分钟后即进入由中国公司承建的萨帕加至科兹卡伊线路。一路上列车运行平稳、各项测试指标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赢得了在场土方官员一致肯定。列车高速行驶20分钟后,平稳停靠在科兹卡伊站,埃尔多安满意地走下列车,对中国公司施工质量予以积极肯定。

  参加通车测试的铁路总局局长苏莱曼说,土方对测试的结果深表满意,对中方人员为高铁顺利通车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苏莱曼希望在中国国内高铁建设飞速发展的同时,土中两国在这一领域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土耳其铁路建设的发展。

  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土耳其分公司总经理郑建兵对记者表示,当天测试的萨帕加至科兹卡伊高铁线路全长约20公里,为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高速铁路二期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由中国铁建牵头组成的合包集团于2005年成功中标。项目全长158公里,合同金额12.7亿美元,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明年初将全线完工。这是中资企业在境外组织承揽实施的第一个电气化高速铁路项目,对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目前,中土双方正紧密合作,力争该线路早日通车运营造福土耳其人民。

 

    来源:新华网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