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土耳其总统和总理参加中国制造地铁通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2:04作者:李铭 戚燕凌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2-12

  新华网安卡拉2月12日电(记者李铭 戚燕凌)出口土耳其的新型不锈钢地铁列车12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地铁三号线正式投入运营,标志中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首次成功落户土耳其地铁市场。

  为庆祝新地铁投入运营,政府在纳扎特·乌古尔大剧场举行了盛大的通车庆典。土耳其总统居尔、总理埃尔多安、大国民议会议长奇切克、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以及数千名当地民众参加了庆典。

  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该地铁线路如期投入运营对完善安卡拉市政建设和方便市民出行所起的巨大作用。居尔则高度赞扬了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各个合作方为实现顺利通车所作的积极贡献。

  庆典之后,居尔和埃尔多安从哈利卡莱迪亚勒车站登上开往安卡拉市中心的首列。土方驾驶员在中方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驾驶着崭新的列车缓缓驶出车站,引起候车市民热烈的鼓掌和欢呼。

  参加通车仪式的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宗祥告诉记者,地铁三号线所用车辆是中国南车制造并出口土耳其的。2012年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首获安卡拉地铁324辆车的采购合同,开创了中国向土耳其输出地铁车辆的先河。在出口地铁整车的同时,中国南车还成功将地铁车辆制造技术出口至土耳其。2013年,中国南车联合土耳其当地公司成立由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控股的合资制造企业。

 

    来源:新华网 2014-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