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孔院参加中斯春节联欢 推广汉语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3:24作者: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4-01-23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1月17日晚,在中国政府援建的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了“欢乐春节中斯大联欢”晚会。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当晚,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总理贾亚拉特纳及部分内阁成员出席活动。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拉贾帕克萨总统在中国驻斯大使吴江浩的陪同下,率领多位内阁成员来到大会堂,向在座的中国大使馆全体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孔子学院师生及斯各界代表挥手致意,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在晚会上致辞,向全体在斯中资企业人员、华人华侨、孔子学院师生及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拉贾帕克萨总统秘书拉利特•维拉通代表总统致辞。他说,回顾2013年,斯中两国友谊不断深化。在新的一年,斯中双方将继续深化和巩固双边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文艺演出前, 中斯双方联合对中国和斯里兰卡优秀企业机构及员工进行了2013年度表彰颁奖仪式,吴江浩大使和斯里兰卡外交部长等为中斯优秀企业机构及优秀员工颁奖。凯拉尼亚大学由于设立孔子学院在斯开展汉语文化推广活动的突出贡献,中斯双方授予凯拉尼亚大学斯里兰卡十大合作伙伴奖,校长萨拉特。阿姆努瓦教授代表凯拉尼亚大学接受了奖牌,并在台上得到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总理贾亚拉特纳的亲切接见。

  

  晚会上中斯双方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包括歌曲演唱、民族舞蹈、武术及乐器表演等节目,晚会出现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其中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表演的中国歌舞《我的心中只有你》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叫好声。

 

    来源:中新网 2014-01-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