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新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18作者:沙达提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6-15

  新华网塔什干6月15日电(记者 沙达提)为进一步开拓中亚入境游市场,加大新疆旅游产品在中亚市场的推广力度,让旅游先行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13日至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旅游推介活动,并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塔什干办事处挂新疆旅游海外营销中心牌匾。本次推介会,宣传推介新疆旅游精品资源和产品,促进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在塔什干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亚欧大陆中部,地处中国西北边陲,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生活着十三个世居民族,这里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周边与8个国家接壤,陆地边境线长达5600多公里,占中国陆地边境线的四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陆地边境线最长、毗邻国家最多的省区。

  伊那木•乃斯尔丁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东西方多元文化的交汇点,经过长期的相融共生发展,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境内的维吾尔、乌孜别克、哈萨克、柯尔克孜、塔吉克、俄罗斯等少数民族都是跨界而居,双方血缘相亲,民族相连,语言相通,风俗相近,经济互补性强,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具有民心相通的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

  伊那木•乃斯尔丁介绍,这次自治区旅游局率团赴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共、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集中宣传新疆旅游、推介旅游资源产品、促进旅游合作发展。伊那木•乃斯尔丁说,新疆山河壮美,旅游资源、潜力十分丰富和巨大,新疆是中国连接中西南亚、辐射欧洲的最佳通道和重要门户,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伊那木•乃斯尔丁强调,近年来,新疆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旅游环境持续优化,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内涵更加丰富,旅游经济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伊那木•乃斯尔丁谈到如何推广和加强中亚国家间旅游合作时表示,新疆文化底蕴深厚,昔日繁华的丝绸之路留下了无数饱含文化特色的古城堡、古遗址,成为今天最宝贵的人文旅游资源。多姿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多元的历史文化,谱写了新疆旅游梦幻般的史诗画卷,使新疆旅游业展现出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样,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历史悠久,传统文化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令中国游人流连忘返。

  伊那木•乃斯尔丁激动地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欢迎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各界朋友走进新疆、感受新疆。我们渴望与中亚国家旅游界的各位同仁有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推介活动期间,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政界、社会团体、旅行商以及新闻媒体的来宾们纷纷表示,此次推介的内容非常精彩,让大家真正了解到一个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热情淳朴人民,令人振奋感动的新疆,推介会完美展示了丝路的深厚底蕴和强烈魅力,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网 201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