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乌大使张霄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40作者:文章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13/12/13

  12月12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卡里莫夫在总统府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乌大使张霄。

  

  卡里莫夫总统表示,中国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世界大国,国际威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真诚希望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大使在任期间,乌中关系保持了蓬勃发展势头,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首次对乌进行国事访问并取得圆满成功,揭开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李克强总理不久前访乌为乌中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乌方高度评价大使在任期间作为乌中友谊的使者为持续巩固乌中战略互信和推动互利共赢合作作出的杰出贡献,坚信两国关系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张霄大使感谢卡里莫夫总统拨冗会见并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表示在总统先生的直接关心和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指导下,中乌关系近3年来每年上一个大台阶,取得辉煌成就,不仅为促进两国发展,而且对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近3年来总统先生及乌方同事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将继续为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竭尽绵薄之力。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1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