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郭声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30作者:黄文帝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年04月18日17:41

人民网杜尚别4月18日电 (记者 黄文帝)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18日在杜尚别会见了正在塔吉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安全会议秘书第九次会议的国务委员郭声琨。

郭声琨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塔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一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各领域合作快速推进,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紧密协作,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的问题上互予坚定支持。执法安全合作是中塔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执法安全部门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取得了显著成果,有力打击了"三股势力"和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当前,中塔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与塔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 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拉赫蒙欢迎郭声琨出席上合组织安秘会,请他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在塔中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这不仅符合当前形势发展需要,也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塔方十分珍视同伟大邻邦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一贯视中方为值得信赖的好伙伴、好朋友、好邻居,愿推进双方在打击"三股势力"、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以及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合作。

在塔期间,郭声琨还分别会见了塔安全会议秘书卡霍洛夫、内务部长拉希姆佐达、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济莫夫、禁毒署署长纳扎罗夫。

 

人民网 2014年04月18日17:4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