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孔子学院学生在中国边检感受中华文明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2:45作者:魏志莘文章来源:2014-07-10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入境大厅迎来一队学生团队,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检站检查员及时发现并沟通交流后,得知该团是受新疆师范大学邀请赴中国开展为期十天交流学习的吉尔吉斯孔子学院学生。

  

  当时正值旅客入境高峰,执勤四科科领导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专项勤务”保障预案,增派台外检查员全程引导,指定业务骨干集中查验,迅速办理学生团队边防检查手续。检查员们细心、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塑造了中华文明使者的良好形象。

  

  据悉,伴随着当今的“汉语热”,世界各国掀起了学习汉语的热潮。自2004年开办第一家孔子学院至今,孔子学院已经在世界五大洲的105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358所学院和500个课堂,是推广汉语言、传播中国文化与国学的有力平台。本次前来交流学习的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5月14日,得到了新疆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学习,构建了中国文化向外传播的桥梁,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

 

    来源: 新华网新疆频道  2014-07-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