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罗斯首座孔子亭落成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07作者:文章来源:2014年10月31日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0日电(记者张继业 张凌燕)为庆祝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发展青少年友谊,俄罗斯首座孔子亭落成仪式30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俄首座孔子亭坐落于莫斯科“英才”学校。当地时间下午15时,孔子亭落成剪彩仪式开始,身着俄罗斯民族服装的学生用当地传统礼宾仪式——面包和盐迎接李辉到来,随后9个穿着汉服的4至7岁学生在嘉宾面前高声背起三字经。在浓郁的中俄文化交融氛围中,李辉为孔子亭剪彩并发表致辞。

  李辉说,孔子是中国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中华文明核心价值体系的奠基人,是中华传统文化最具影响力的代表。在‘英才’学校落成的孔子亭正是中俄两国青少年友谊的象征,也是中俄人民文化交流的象征,意义重大。

  李辉指出,今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两国青少年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了解对方的文化,对传承和发展中俄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十分重要。他希望中俄友好、中俄人民间友好和中俄青少年间友好能更加深化。

 

2014年10月31日 新华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