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受到第一笔还款和交货预付款后,俄罗斯将恢复对乌克兰燃气供应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07作者:文章来源:2014年10月31日 15:10 汇通网

受到第一笔还款和交货预付款后,俄罗斯将恢复对乌克兰燃气供应

摘要:俄罗斯表示,根据10月30日达成的协议,在收到乌克兰第一笔债务偿还款和未来交货的预付款后,俄罗斯将恢复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乌克兰方面证实了他们有资金来购买11月至12月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实时策略】

汇通网10月31日讯——俄罗斯表示,根据昨天(10月30日)达成的协议,在收到乌克兰第一笔债务偿还款和未来交货的预付款后,俄罗斯将恢复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由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 Alexander Novak),乌克兰能源部长普罗登(Yuri Prodan)以及欧盟能源专员厄廷格( Guenther Oettinger )在布鲁塞尔签订的一项临时协议,为恢复6月停止的天然气供应设定了价格和债务重组条件。

乌克兰同意到今年年底向俄罗斯支付31亿美元来偿还乌克兰国家油气公司(NAK Naftogaz Ukrainy)的一部分债务。据俄罗斯估计,该公司的债务已增至53亿美元。诺瓦克表示,乌克兰将在“未来几天”偿还第一笔14.5亿美元的债务。

诺瓦克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恢复对乌克兰11月和12月天然气供应的先决条件是收到其预付款和第一笔债务付款。我们讨论了乌克兰国家油气公司是否有钱来支付当前的天然气供应。我们达成了一项协议;乌克兰方面证实了他们有资金来购买11月至12月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由28个国家组成的欧盟(其15%的天然气需求依赖于贯穿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在寻求避免重蹈2006年和2009年的覆辙,在那时,俄罗斯和乌克兰因天然气债务和价格纠纷,导致在低温时期,欧洲天然气输送中断和供应短缺。

天然气价格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Barroso)说道:“我很高兴,政治责任及合作和简单的经济意义的逻辑占了上风。这对我们所共享的欧洲大陆能源安全来说是重大的一步。现在人们没有理由在寒冷中度过这个冬季了。”

根据昨天达成的协议,在俄罗斯出口关税打折100美元后,乌克兰直到明年3月底,将支付的天然气价格为约378美元/1千立方米。

这份冬季天然气供应协议包包括两份文件:一份由三方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还有一份由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和乌克兰国家油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就现有的天然气供应合同签署的附件。俄罗斯说需要同意的第三份文件——欧盟-乌克兰付款担保协议,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

乌克兰的能源部长普罗登表示,他的国家已经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必要的款项”,且今年能购买多达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欧盟能源专员厄廷格告诉记者乌克兰将得到来自欧盟和国际货币资金组织(IMF)的资金的帮助。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诺瓦克稍后说道:“虽然俄罗斯尚未看到任何文件明确未来乌克兰对天然气的支付,但俄罗斯相信‘伙伴们’的话;该新闻社援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首席执行官Alexey Miller的话,欧盟委员会将给乌克兰提供一封信来保证其付款。”

 


来源:汇通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