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总统顾问:俄白哈目前不打算改用统一货币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07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2-13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2月13日电 俄罗斯总统顾问谢尔盖·格拉济耶夫表示,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目前不会在统一的一体化空间内改用统一货币。

  格拉济耶夫周四参加了莫斯科经济论坛欧亚合作部分。

  他表示:“我们十分清楚,我们没有创造统一货币空间,我们没有计划改用统一货币。”

  格拉济耶夫说,这是因为“我们根据欧盟的经验看到,改用统一货币需要统一的债务政策、统一的预算政策,而我们在税务系统方面存在严重差异”。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月份曾表示,可以与白俄罗斯实行统一货币,但这么做需要十分谨慎,以避免重蹈欧元区的问题。他说,如果是10年前,任何一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公民都会赞同实行统一货币,但现在这个问题由于外汇市场总体状况而变得复杂。

  他同时强调,俄罗斯珍惜卢布稳定。

 

    来源:俄新网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