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俄罗斯

俄外长:俄期望欧盟能积极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3:09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6-16

  俄新网RUSNEWS.CN明斯克6月16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同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莫斯科期望欧盟不会"回避现实",为了一体化联盟成员国的利益能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

  拉夫罗夫指出,欧亚经济联盟对于同其它联盟的合作开放,包括欧盟。

  他表示:“为了我们的共同利益努力协调欧洲和欧亚不同部分的一体化进程。我们期望,我们的欧盟伙伴不会回避欧亚空间形成的现实,会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

  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5月29日在阿斯塔纳签署欧亚经济联盟条约,条约2015年1月1日生效。欧亚经济联盟的成立让存在至今的关税同盟成员国进入更高的一体化水平。

 

    来源:俄新网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