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中国

世界自然遗产——中国澄江化石地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5:26作者:鲁金博文章来源:2012年07月01日 新华网

    中国澄江化石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6月18日,澄江动物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化石知识。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6月18日,游客在澄江动物博物馆参观。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新华网圣彼得堡7月1日电(记者鲁金博)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第36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1日宣布,将中国化石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介绍,澄江化石地申遗成功使拥有首个化石类世界遗产,填补了中国化石类自然遗产的空白。

  澄江化石地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境内,面积512公顷,缓冲区面积220公顷,距今5.3亿年,于1984年被发现,被誉为“20世纪最惊人的古生物发现之一”。澄江化石地共涵盖16个门类、200余个物种,这在世界同类化石地中极为罕见,完整展示了寒武纪早期海洋生物群落和生态系统。

  本届世界委员会会议6月24日至7月6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今年共有36项文化自然遗产申报加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澄江化石地和元上都遗址分别申请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至此,中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自然文化遗址及自然景观总数已达到43个。

  2012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