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印度

印度国歌《人民的意志》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8:19作者:文章来源:

  印度国歌的名字叫《人民的意志》,出自印度文学巨匠泰戈尔之手。歌词中文大意是:

  你是一切人心的统治者,你印度命运的付予者。你的名字激起了旁遮普,辛德,古甲拉特和马拉塔,达罗毗荼,奥利萨和孟加拉的人心。 它在文底耶和喜马拉雅山中起着回响 掺杂在朱木拿河和恒河的乐音中, 被印度洋的波涛歌颂着。他们祈求你的祝福,歌唱你的赞颂, 你印度命运的付予者, 胜利,胜利,胜利是属于你的。你的声音日夜从这地走到那地,召唤印度教徒,佛教徒,锡克教徒,耆那教徒 和袄教徒来围绕在你的座前从东陲到西极向你龛前敬礼来编成一串爱的花环。你把一切人的心融合成一个和谐的生命。 你印度命运的付予者, 胜利,胜利,胜利是属于你的。永在的驭者,你驱驾着人们的历史在崎岖的邦国兴亡的路上行走。在苦难与恐怖中间 你的号筒吹起,来激发那些低头绝望的人们,在探险与朝贡的路上引导他们。你印度命运的付予者,胜利,胜利,胜利是属于你的。当凄寂的长夜积压着幽暗 土地昏迷地僵卧着,你的母爱的手臂围抱着她,你的清醒的脸俯在她脸上,直到她从压在她心神上的沉黑的噩梦中被救起。 你印度命运的付予者,胜利,胜利,胜利是属于你的。夜渐明了,太阳从东方升起,群鸟歌唱,晨风带来了新生的兴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