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简史

发布时间:2019-04-12 11:50:17作者:文章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拥有悠久的历史。2500年前,来自北印度的雅利安人移民至锡兰岛建立了僧伽罗王朝。公元前247年,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派其子来岛弘扬佛教,受到当地国王的欢迎,从此僧伽罗人摈弃婆罗门教而改信佛教。公元前2世纪前后,南印度的泰米尔人也开始迁徙并定居锡兰岛。

  从公元5世纪直至16世纪,僧伽罗王国和泰米尔王国之间征战不断。16世纪起先后被葡萄牙和荷兰人统治。18世纪末成为英国殖民地。1948年2月4日独立,定国名锡兰,成为英联邦的自治领。

  1972年5月22日,宣布把国名锡兰改称为斯里兰卡共和国。“斯里兰卡”是锡兰岛的僧伽罗文古名,意思是光明、富饶的土地。1978年8月16日改国名为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仍是英联邦成员国。

  2009年5月,斯里兰卡结束了近30年的内战。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