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蒙古

蒙古的节日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9:06作者:文章来源:新华网

  【独立日】3月13日(1921年)

  【国庆日】7月11日(1921年)

  【宪法纪念日】1月13日(1992年)

  【国旗日】7月10日。蒙古国议会2008年通过法案规定,每年7月10日为蒙古国国旗日,蒙古国设立国旗日的宗旨是让全体公民更加热爱和尊重国旗。

  【春节】蒙语称“白月”,日期与我国藏历新年相同,是蒙古民间最隆重的节日,以前称为“牧民节”,只在牧区庆祝。1988年12月,蒙古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决定,春节为全民的节日。

  【国庆节-那达慕】7月11日。1921年蒙古人民革命党领导的人民革命取得胜利,7月10日,在库伦(今乌兰巴托)成立君主立宪政府。蒙后定其次日为国庆日。1997年6月13日,蒙古国庆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蒙国庆易名为“国庆节-那达慕”。那达慕,蒙语意为“游戏”或者“娱乐”,原指蒙古民族历史悠久的“男子三竞技”(摔跤、赛马和射箭),现指一种按着古老的传统方式举行的集体娱乐活动,富有浓郁的民族特点。1922年起,定期在每年的7月11日举行,成为蒙古国庆活动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