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的自然资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6:38作者:文章来源:

  奥什州水资源丰富,以高山冰雪消融为水源的河流很多,其中有些是季节性河流,卡拉达里亚河是该州最大的河流。境内有大量高山湖泊和冰川。河谷地区地下水特别丰富。

  奥什州自然资源丰富,矿产以燃料和有色金属为主。燃料有煤、石油和天然气,有色金属主要是锑和汞,其次为铅、锌,非金属矿有正长岩石、地蜡和石膏等。在该州境内还发现了多处矿泉和温泉。

  苏联时期,奥什州是共和国有色和稀有金属、石油和天然气、煤炭、丝织品和棉织品以及植物油的集中产地。革命前地方工业处于萌芽状态,苏维埃政权建立后逐渐发展起来。工业化是从开发矿业和金属冶炼业起步的。1936年建成投产的卡达姆贾依矿冶联合工厂,除生产金属锑外,还生产三氧化锑、五硫化锑和其他锑化合物。卡达姆贾依的冶金工作者和科学院的学者一起提炼出高纯度的锑,含量达99.9999%。海达尔肯联合工厂专门开采辰砂和提炼金属汞。卡恩是采选铅锌的矿区。该州采煤历史悠久,19世纪60年代就有一些原始的采煤场,苏维埃政权年代建立了一批大型现代化矿井。

    来源:互动百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