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哈萨克斯坦

阿克托别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4:44作者: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市(原名为阿克纠宾斯克市)是阿克纠宾斯克州的首府。阿克纠宾斯克州除了是闻名遐迩的石油产区以外,这里还有储量位于世界前列的铬矿,以及丰富的镍、钛、磷和铜矿等矿藏。用阿克纠宾斯克州州长叶列乌西·萨吉季科夫的话说,这里资源丰富,人才荟萃。黑金子(石油)和有色金属矿藏使这里的经济发展有了可靠的基础,加上天时地利人和,使该州成为哈国经济发达的地区之一。

  地理位置

  经济中心

  阿克托别市(俄语旧称阿克纠宾斯克市)是阿克托别州(俄语旧称阿克纠宾斯克州)的首府。阿克托别市地理位置优越,是哈萨克斯坦西部的经济文化中心,北临俄罗斯。城市始建于1874年,1889年,城市人口为2600人,到了1909年,随着大批俄罗斯移民的到来,城市人口为10716人,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市内有1580栋房子:其中25栋石头房子,230栋木头房子,1325栋土坯房。在离俄罗斯奥伦堡距离272公里的阿克托别市正中心修建了火车站。早在1901年就有塔什干至奥伦堡的火车在此经过。

阿克托别

阿克托别

  城市发展历程

  1999年3月11日,阿克纠宾斯克市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的指示下,正式更名为阿克托别市。

  2001年,在阿克托别市成立西哈萨克斯坦军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