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自然地理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9:32作者:文章来源:

  白俄罗斯位于欧洲的东部,是一个内陆国家,与其接壤的国家有俄罗斯、拉脱维亚、波兰、立陶宛以及乌克兰。面积20.76万平方公里,南北相距560公里,东西相距650公里。白俄罗斯地处东欧平原,地势低平、多湿地,平均海拔高度160米,最高峰为Dzerzhinskaya山,海拔345米。大小河流2万多条,总长9.06万公里。主要河流有第聂伯河、普里皮亚季河、西德维纳河、涅曼河和索日河,其中6条河超过500公里。拥有总面积为2,000平方公里的1万个湖泊,最大的纳拉奇湖面积为79.6平方公里,享有“万湖之国”美誉。另有130多个水库,水利资源丰富。气候属温带大陆性气候,较湿润,年降水量为550毫米~700毫米。1月平均气温-6℃,7月平均气温18℃。

明斯克上空的彩虹

相关文章